close

當我們拔下了頭銜以後,你/妳還剩下什麼?

你又想留下什麼?

你跟學員之間還可以有什麼?

 

【對我們來說服務是什麼】

 

是興奮期待、挫折調整、例行公事、無可奈何、都是學習、給夥伴學習?

我也一直在思考,對於我來說,到底什麼是才是服務。

在每一次認真地檢討過自己以後,我發現或許真的有幾次的服務是讓我真心有感覺到快樂的,但在大部分的時間裡,我依然只覺得他是一個任務,一個我必須對他負責任的事情,而不是我真心地想要去完成這一件事情,這也是我未來必須一次一次修的功課。

 

【為什麼要上這堂課】

是共識?找回當初的初心?還是學習?

 

【你們怎麼定義志工】

 

怎麼看待假日服務?

心情如何?

服務要做些什麼?

有那些收穫?

每次服務你給予什麼?

你喜歡服務嗎?WHY?

妳覺得假日服務是什麼樣子?

 

「如何帶來讓人感動的服務」—溫暖、真誠、意想不到的貼心、先感動自己

 

【新竹EMC核心價值】

最歡樂、要相信、懂應變、付出愛

 

【服務五顆心】

同理心—好的服務不輕易說不,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要尊重他的獨特性,設身處地換位思考

 

責任心—不只做完還要做好,知其然,也要知其所以然

 

誠心—投入其中的熱情,強烈的熱情

 

用心—魔鬼出在細節裡,凡是想在顧客前面,才能超越期待。

 

開心—每個志工都是品牌代言人,縱使學員今天心情不好,也要讓他感覺到有開心得感覺。

 

【職位】

 

  1. 十字路口指引:第一印象
  2. 電梯/分流
  3. 新竹特有職位:招待
  4. 諮詢:疑難雜症解決
  5. 刷卡:快樂氣氛、聊天
  6. 機動:聊天員
  7. 服務生:奉茶
  8. 攝影手:回憶保存者
  9. 筆電手:了解別人的眼神
  10. 教負:教室內負責所有事物要知道怎麼解決
  11. 服務組長:必須清楚教室內外樓下都發生了什麼事情

 

【你有在每一次服務過後檢視自己嗎】

 

「學會互相觀察與學習,要求回饋」

「我要成為感動人心的服務員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佩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